close

uppsala
正式進入冬天,不過還是想放張夏天時照的照片來望梅止渴一下

在Uppsala這個瑞典數一數二的大學城裡,到處都是年輕人,除了Upplsala university 以外 ,就我所知還有一到兩所高中,獸醫學院一間,更不要說有多少小學或市幼稚園了,簡單的說這是一個屬於各種學生的城市, 所以在街上除了做一般打扮的大學生外,還能看到一些頭髮染成亮粉紅色或是藍色,穿一身黑,臉上畫頹廢妝的哥德風高中生(or 國中生?!...外果人的年齡真的粉難分) ,不過現在主流應該是街頭風,然後頭髮用髮膠整個抓的高高刺刺的。 J 似乎對這種髮型很感冒,從跟他在一起快要一年來,不止一次聽他碎念過,每當他開始用 kids 講那些青少年的時候,我總忍不住想笑,心想:" 你是有多老呀 !! 才20出頭 。真正老的都沒講話了,是講了要讓我心酸的喔~ha!"

今天去市中心買東西,兩個人走在路上又遇上一群"主流打扮"的青少年們, 他又開始說 "Kids now day ..blahblah " ,然後說到一半好像想到什麼的似的說": 「我覺得我老了... 」 ,聽到這句我真的忍不住了,開始狂笑,想說:"你這個年輕人居然在那邊講這種話,那我怎麼辦? hahaaaa", 我笑著跟他說: 「我就是愛你...」 「不準講!!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不準再給我講下去!!」 還沒說完就被他打斷,他一臉看起來又好氣又好笑的樣子,讓我笑的更厲害。 是啦,本來我是想說他想法成熟...(就是老啦XD),可是看到他扁著嘴裝生氣又想笑的樣子,忍不住拉著他的圍巾在他耳邊說: 「我就是愛你這麼可愛呀=D」 他馬上笑的可開心了,拉著我又是一陣又抱又親的。

我記得我年輕時也很愛像他那樣碎唸街上比我年輕些的青少年們,不過現在老了,看到小朋友奇裝異服只會覺得年輕真好,趁還小多多嘗試,這想法才是真的老了吧!我覺得,所謂年紀大的人比較會包容大概就像是這樣的感覺吧。不過,說我真的因為年紀大所以就很成熟嗎? 好像也不是,每當有很早的課時,J總是哄我起床的那一個,說實在早上我賴床的樣子跟三歲小孩差不多,發出很多奇怪的哀號然後企圖用各種姿勢繼續睡( 現在想想真丟臉...) 然後在三推四請我終於進了廁所,他就開始煮早餐,到我真正醒了早餐也好了,在冬天的早上我能不用邊化妝邊吃吐司一切都要感謝J 。 不過當我看到他在電腦前看youtube上很多很白爛的影片然後笑的樂不可支,或是去買菜時裝可愛問我說可不可以買汽水的時候,又會覺得這傢伙有時還挺幼稚的。

我想很多女生都覺得男朋友要比他們大才行,我以前也是一樣,覺得男生比女生慢熟多了,當然是要找比我大的才比較有安全感呀! 不過遇到 J 以後卻發現,安全感跟年齡並沒有直接關係,他總是把所有事都處理的很週全,一般女生擔心跟小男生在一起要當姐姐照顧對方這種事根本不會發生,我反而是常需要他照顧的那一個(沒辦法,在瑞典只會英文是半文盲狀態...=_=),若是以前的我看到我現在跟 J在一起一定會超驚訝的~我想愛情之所以難解,就是因為沒有什麼規則可循吧!你永遠不知道適合你的人會出現在什麼樣的地方又或是怎樣的年齡或條件...也許所有所謂的守則、條件、算計都是降低我們遇到真愛機率的原因~唉~雖是這麼說,像我這樣年紀一把的老人應該是最好不要再對愛情有天真的期待,我了解也見識過很多所謂的"大人的戀愛"可以多麼的自私殘忍,可是同時我又覺得交往時自己不能誠懇,那你又怎麼值得別人付出真心呢? 剛開始跟J 在一起時真的有那種賭下去的感覺,掙扎很久考慮了很多,到最後的結論還是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呢? 就像我媽每次樂透頭獎累積數期獎金超高的時候總是會說:「啊你不買你中的機率就是零啦!」愛情呀愛情~大家下好離手,願賭服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