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放到現在大部份時間都呆在J 的老家,因為他家人半個多月都不在家,我們才有機會有這個"渡假別墅"可用。這幾天想起來我的簽證快到期了,同時也需要再轉錢過來。簽證跟存款這類事情總是讓我心情很差,因為沒有收入,一開始就有點孤注一擲的打算一筆錢吃到底,所以老實說雖說學生生活沒什麼壓力,不過總感覺一直活在錢是不是快花光的陰影下,每月繳房租時都會莫名的覺得很心情down...(錢又變少了)。再加上沒辦過延簽,光想就覺得很煩,我猜我當時一邊開始查資料臉八成已經開始臭起來。

同一時間 J 在外面客廳打電動( 大電視萬歲!!),通常我都會在旁邊看,他大概因為我今天都沒出現所以就逛進來房間裡看看我在幹嘛。聽我說了延簽的事後,他跑到樓下去開始幫我查資料。過了一下就聽到他在樓下叫我,說他找到資料了。不過後來只看了一下就出門去跟 J老媽吃晚餐,在路上我開始抱怨又要熬夜到三點等台灣銀行開門,他很乾脆的就自動幫我決定擇期不如撞日,今晚就來打電話吧! 我心想希望到時不要跟我說要叫我回去才能申請=_=|| 總而言之越想心情越差

晚上回來後,兩個人開始看瑞典移民局的網站,一開始我對他找到的網頁不是很相信,因為上面是寫說延長residence permit,沒說的很清楚是Visa,我懷疑residence permit可能是當時剛來時註冊的戶籍那種東西,因為網頁上沒提到他會給我新的Visa貼紙(這才是重點)。 搞了半天終於發現最後有個地方說明會發貼紙給我,我才接受上面的residence permit就是Visa。我鬆了口氣,因為看起來我可以在瑞典境內辦這些手續,不用花錢飛回台灣。不過還有另一個讓我還不能放鬆的是=>存款證明...不知銀行會不會跟我說要本人才能申請...總而言之感覺一整個煩的。

後來我想起另一個早我一年來的格友,於是我跑回樓上寫信問她的經驗,邊寫邊想明年的這時候我會怎樣呢? 我會找的到工作嗎? 景氣那麼差...到時候錢都花光又失業怎麼辦...一大堆讓人感覺胃痛的問題在腦子裡盤旋,這時 J 跑來,抱著我問說我在寫信給誰。

"另一個早我一年來的台灣人" 我當時因為無止盡的胡思亂想,口氣很depress
"那很好呀...可是你為什麼還是看起來不開心?" 他又抱抱我親親我,想要cheer me up
"因為我在想明年這時候我一定會更煩" 我心情沒有好轉,口氣自然也沒好到哪去...
"Okie..."
他起身出了房間,我聽到在他下樓的腳步聲裡夾雜了一聲嘆息,混合著挫折感跟不耐

我聽到時有種好像突然聽到一聲雷的感覺,因為這是我們在一起半年多來他第一次有這種反應,在這之前,就算我跟他學瑞典文搞到我很不耐煩口氣態度都很惡劣他都還是一直鼓勵我。當下我想都沒想馬上跟下去問他為什麼這樣嘆氣。他皺著眉頭一臉受傷的樣子說因為他覺得我的態度很像要他get out。天呀...我才不是這意思!! 同時覺得一整個心疼的,平常吵架總是堅持要talk的 J 居然這次悶聲不響的就走掉,可見他有多傷心。我一面跟他解釋,一面覺得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呀,跟 J 比起來我總是往壞處想,我想這就是老人跟年輕人的差別吧...不過話說我22歲的時候也沒像他那麼樂觀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