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一進入12月,氣溫莫名其妙的開始驟降,11月30日溫度還有六到七度的,本以為今年會是個暖冬,誰知道12月一日老天就像突然想起來似的,趴的一下把溫度切到零下。這幾天更是不斷向下探底,-2, -6, -8度...一早起來窗外一片銀白,不是因為雪,所有的景物上蓋的全是從空氣裡的水份凝出來的霜。

不曉得為什麼,這冷卻莫名讓我想起冰箱裡去年朋友來訪時帶來的一包湯圓,前幾晚想起時總是太晚,今天終於忍不住了,就算是想起來時已經半夜兩點,我還是執意要吃。

大半夜的廚房裡只剩一盞抽油煙機上的燈還亮著,在又大又黑的廚房裡圈出小小的一塊明亮。我把兩顆湯圓小心翼翼的擺好在鍋裡然後加上剛好淹過它們的熱水,當時過海關時瑞典的海關為了檢查把每顆湯圓都開了一長條的縫,無可耐何的我也只好想辦法在煮時盡量不讓餡跑出來。兩個裂縫朝上的湯圓在水滾時還是不住的打滾,就算我刻意放了很少的水。 其中一顆紫米湯圓裡的花生餡開始漏出來,搞的鍋子裡開始混濁,我看了好難過...硬是馬上撈出湯圓,明知道現在一定是還沒全熟,有的地方還是硬的不好吃。還把鍋裡的湯圓水都倒進碗裡,想說不能吃到那我用喝的好了> <

湯圓一吃進嘴裡果然如預料的還沒全熟,吃起來這裡軟那邊硬。我一面嚼一面莫名其妙的鼻酸起來...應該是..又開心又難過吧...開心的是有湯圓可吃,難過的是這兩個半生不熟餡又漏的差不多的湯圓提醒了我那個美食垂手可得的家鄉...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可憐喔...在這邊要吃個完整的湯圓都這麼難...煮個湯圓像個小媳婦一樣

ps:我果然是個貪吃鬼呀...我發現來這邊兩年唯一能讓我想家的除了該死的天氣以外就是食物了...誰叫瑞典根本可稱為沒有飲食文化,好死不死的我又是從美食天堂來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