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要人命的期末考報告地獄,昏睡到半夜 J 起來大吐特吐都不曉得的程度(對不起> < )..那個 J 口中一定要很Lazy 的暑假終於來了!!

很不幸的從stockholm J的老家回來之後,天氣就一直很差,天天下雨,10度以下的低溫,啥米夏天呀...十度以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冬天咩!! 不過抱怨歸抱怨,在這種濕冷天氣免出門,睡到高興起床的生活也算是很幸福的啦!

在Stockholm時 J就一直在吵說回家來包dumpling,我也隨口答應他...反正暑假有空,然後我也很久沒吃水餃了。回到Uppsala遇上這種天氣都都好(剛好哪都不能去...),不過說實在的...我對內餡和包餃子還挺有把握(在台灣皮都馬是現成的),可是皮是我的隱憂,動手前先上網搜尋做法,發現有人是把麵團桿成薄片,然後再用圓形模子去壓出皮來。我發現這方法之後很高興,想說那這樣問題就解決了,誰知道....=_=

當天大概花了一小時準備兩種內餡,牛肉青蔥跟豬肉高麗菜蝦仁,我覺得最煩人的地方是切高麗菜,不過幸好兩個人一起切,比我想像中快了很多切出了需要的份量。揉麵團要出力的讓男人去揉,然後醒麵半小時後...惡夢開始=_=!! 一開始想把麵團桿成薄片,沒想到麵團黏桿麵棍不說...還彈性十足,怎麼桿都反彈很多回來=_=,後來想說那拿小點杯子來切麵,然後再桿開(至少是圓的咩),結果J把切好的圓片放在一起..我要拿來桿的時候發現很多不是黏在一起要不然就是黏在桌上(明明就撒了麵粉說) 分開後早就全都變形,然後桿出來的皮全都跟變形蟲一樣什麼怪形狀都有,兩個人一陣忙亂之後生產了二十幾隻變形蟲,我想說再這樣桿下去下次就沒人要幫忙切菜揉麵了XD,所以就進入包水餃階段(雖然還有很多麵團),我開始教J 怎麼包,可是吼...一是皮太軟,二是變形蟲,我自己都東拉西扯的好不容易才閤口,J 包出來的更不要說了...我只好一直跟他說沒關係,口封好就好,要不然等下會變成一鍋湯。別說他了,連我包的餃子,上面摺疊部份,包好後過一陣子都軟趴趴的,我強烈懷疑是不是非要有秤,然後用質量2比一才行=_=(因為我是用杯來量,手邊沒有秤),我知道我家根本沒人來逛,不過有沒有路過的專家來指點一下> <

好不容易集滿20幾隻餃,趕快跟從還沒開始包就一直在說要先燒水(到底在想啥...XD )的 J 說可以開始準備煮餃子了,他粉開心的開始燒水下餃子,我則開始把剩下的麵團桿成變形..喔...不..是水餃皮XD,J 在一旁開始把變形蟲包進肉餡然後把他做成另一種奇怪生物(白白長長粗粗....巨型蠺寶寶?!!),這時候的我已經豁出去了(從我把包餃子的工作完全交給J就知道),只想快把麵團用完,然後快點包一包收工,完全都沒注意到這傢伙沒有在巨型蠶寶寶上面撒足夠的麵粉,這變成了另一個惡夢的根源。過一陣子餃子熟了,J 看著煮好的水餃說看起來沒有像剛包好的那麼糟糕耶XD,結果吃起來還OK啦..餡很好吃,皮有點太厚,不過沒想到J這個老外居然也覺得皮厚(從沒吃過水餃),還真有點神奇。

兩個人邊吃邊包,最後剩下大概20隻蠶寶寶吧,我把整盤生水餃包上保鮮膜就放進冰箱裡,J還在說他週日回家要帶回去請他家人吃(我聽了覺得冒冷汗...),我想說今天的成果拿來騙騙沒吃過水餃的瑞典人們應該還OK吧~誰知天算不如人算,隔天我們要把那些在盤上的水餃分袋包然後進冷凍,J前一天晚上因為沒灑夠麵粉所種下的惡果=>所有的水餃跟之前的皮一樣,不是黏在一起就是黏在盤上,買尬...我邊拿湯匙小心翼翼的挖那些相親相愛的水餃時一直不停的碎碎唸 "I hope ur mom like soup...that will be very good soup ...." 然後開始把那些破破爛爛的水餃丟進麵粉堆裡想說這樣至少冷凍後不會黏吧...不過那些可憐的水餃已經沒救了。周日晚上我把其中一包拿來煮,本來想說要煮個三四顆就好了(因為每顆都是普通水餃三倍大),結果根本分不開,最後只好把整"塊"水餃丟下去煮,我還天真的想說,也許煮了會分開,最後真的變成一鍋湯...裸體的水餃肉跟皮在湯裡互相追逐好不快樂...想到同時在stockholm的 J 還想煮給大家吃...唉..想到盤中的慘狀我覺得我真是把中國美食的臉都丟光了

唯一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J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耐煩過,還超認真的想學會怎麼包,最後我問他下次還會想要做水餃嗎?他居然說想!!! 這讓我超高興的,我本來還以為他會嫌太麻煩了,沒想到他很開心的說好好吃,下次再來做 =D

 

ps:事後詳細研究網上水餃皮的做法,發現我的問題可能是還發不夠才會Q成那樣,下次要發到麵團按下去不會反彈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