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底來了沒?” 這是最近大家見面最熱門的話題。這陣子溫度提升不少,但是都還在零度上下徘徊,積雪都溶了,先別提冷不冷,騎起車來容易多了就讓我超開心的。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天氣漸暖,在瑞典同學間談論的都是在哪看到第一朵野花冒出頭來我看到我今年第一隻蝴蝶了。春天,對這個大部份時間都在陰暗寒冷天氣裡渡過的國家真的是一件大事,對我這個從一個可算是沒有季節的熱帶小島來的人,更是點滴在心頭YA!!!我活下來了!!!  基本上我是想這樣說的XD  

基本上大部份樹都還是禿的,不過瑞典人們已經開始追逐太陽行光合作用啦~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剛開始有太陽時,天氣其實還是很冷,而且到處都是雪溶之後的積水,我騎車上學時看到有些人居然把自己擠在小小的一塊小角落 著看書曬太陽(因為乾的地方只夠用蹲的)…當時超想停下來照像的

這一週的均溫更是達到十度,幾乎天天都出太陽,大家都瘋啦!河岸邊曬太陽的人多到從橋上看過去整個黑鴉鴉的都是人(因為大家都穿黑外套…) 咖啡店更是開始擺出戶外的桌椅。

跟朋友約Fika(瑞典話裡喝咖啡聊天的意思) ,好不容易佔到一個可以行光合作用的好位子,戴著墨鏡看書看了好一陣子,我那朋友才出現

你知道嗎?我今天看到我今年第一隻蝴蝶了耶她看起來超興奮的,我聽了忍不住笑出來,因為大概五分鐘前我另一個朋友的簡訊也在說一樣的事XD 由此可見瑞典人對春天的瘋狂。不過聽到這些我才想起我前一天也看到我的開春第一隻蝴蝶,不過台灣蝴蝶太常見了,我很遲鈍的一點反應都沒有,後來我開始跟她炫耀台灣蝴蝶很多很常見,聽的她羨慕不已。

 

在我住的地方有一大塊草地,上面擺放了好幾組野餐桌椅,從我窗外看出去能看到三四組,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如果我能按小時跟那些在那邊野餐曬太陽的人收錢的話,我就發了! 兩個小時之內大概有四五組人吧,更別提一整天都有太陽的話…..heee

 

春天到底來了沒? 騎車時溫暖的太陽,大家嘴邊的微笑,光合作用的人潮都在宣告著!! 是的 !!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