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都在Stockholm渡過,J 爸跟 J 的姑姑生日很近,兩個人連著在週六跟周日請大家吃飯。J 爸請吃黎巴嫩菜,雖然台灣的異國餐廳很多,不過中東菜好像很少,所以聽到時就一直很期待這一攤=P

大家有志一同的點了Meze,一種像是大拼盤的餐,一套餐收集了十幾種小份量的各種不同菜色,很適合第一次吃不知道要點什麼的人~一開始上菜我嘴角就忍不住上揚呀~跟上次我們去柏林時的第一餐時一樣開心XD 因為每次在瑞典吃飯都覺得東西好少喔> < 與其說是少也不是,應該是說很無趣吧~都是牛排或是其它排類+馬鈴薯=_=~要不然就是義大利麵...這次可不一樣~

第一波上桌的是一個大大的沙拉~(這次都是用手機照的,店裡燈光很昏暗~圖片品質很差還請見諒> <)中間的部份是切碎的新鮮巴西利葉(Parsley)~混著檸檬汁一起吃,吃起來喔...感覺有青草的感覺XD
/

 

小菜們~紅蘿蔔、色彩鮮艷的醃菜、橄欖,還有三種醬料,左上到右分別是,跟台灣的麻醬吃起來還滿像的Tihini(芝麻醬)、鷹嘴豆醬、優格~其中我最喜歡鷹嘴豆醬=D最特別的是右上角那一小盤黑黑的,那是葡萄葉(wine leaves)捲,內包米飯,葉子+米飯的口感很特別,吃起來並不像一般菜葉,真的就是像樹葉的口感(如果有人像我這樣有試咬過樹葉的話=P但是是嫩葉啦)/

水煮朝鮮薊~我跟 J 都超愛朝鮮薊的,常常買來吃~這次這顆有夠大的,一般在超市看到的兩倍大吧@_@
/

酒葉捲特寫
/

 

再來是更多的菜上桌...已經有點快擺不下了XD
/

 

這一波上桌的主要是炸過或烤過的麵包類點心,內有不同的餡,不過我覺得普普啦~麵皮沒有很香然後內餡不多也沒很特別
///

最後主菜=>烤肉串 上來,大家都已經快飽了,我在盤中發現有地瓜!! 烤的地瓜最好吃啦!!
//

飯後壽星J爸還興致勃勃的再點甜點@_@ ,我聽到時有點要昏倒了,不過一上桌看到了還是忍不住的吃了一個。因為這種叫Baklava(中文翻叫果仁蜜餅)的中東點心顏色金黃金黃,又跟巧克力一樣小巧~看起來可愛又可口口感像是千層酥上面淋了很多糖漿那樣,酥脆但又有的地方被糖漿滲透甜蜜蜜的,裡面夾著堅果碎塊,很好吃,但是沒跟茶或咖啡一起吃的話很容易膩~一套餐吃下來飽到不行,不過沒看到什麼很特別的東西,我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葡萄葉捲跟甜點吧~
(網路圖片)

隔天起床馬上又被載出門前往J 姑姑的生日餐會,這次是在可以看見深入Stockholm 的波羅的海的一間餐廳,旁邊還有捷運經過XD
stockholm,

 

門口有座大風車,以前做project時搭捷運經過都可以看到它,真沒想到有一天會在這吃飯
stockholm,

 

J 點的餐~牛排,上面不曉得為什麼放了一大塊奶油,大到嗜吃奶油的J 都嫌膩
stockholm,

忘了這是誰的了,只是單純覺得食物在陽光下閃耀的樣子真美好XD~在北歐久了很難不對陽光瘋狂呀
stockholm,

 

好吃的新鮮鯡魚排,菜單上說在斯德哥爾摩釣的喔~這種小小的白肉魚台灣很少有賣(可能不產吧),像這樣裹麵包粉下去煎是瑞典人最常料理新鮮鯡魚的方式,他們還會做各種口味的醃鯡魚。這也是我最常吃的魚~因為這是最便宜的新鮮海鮮,我通常都是撒上鹽就下去煎了,全宿舍的瑞典人都覺得這種煮法很怪=P
stockholm,

 

我的餐~就很簡單的馬鈴薯跟鮭魚串,基本上這家餐廳是賣風景的啦~菜不是重點
stockholm,

 

吃完中餐後大家移師到 J 姑姑的kolonilott,Kolonilott相當於台灣的出租農地那樣,雖然瑞典人口密度很低,到處都是空地,不過很多人都住在公寓裡,所以想要自己有個花園種種東西的人就可以像J姑姑一樣租一塊地這樣。她的小花園就在餐廳附近(前面照片裡很多船的那個地方),一路上穿過斯德哥爾摩的停船區和一個很像公園的區域,夏天正是出海的熱門季節,整個停泊區停滿了船,很多人正準備出海。來往的船隻在水面製造出閃亮的波光,岸上草坪上則躺滿了要吸收本年份陽光的瑞典人,各色比基尼紛紛出籠~一片美好的夏日風光
stockholm,

 

她的花園小屋~雖然不住這,不過裡面烤箱電爐冰箱通通都有(大概三到四坪)~
stockholm,

兄弟三人組~

stockholm,

可愛的花園幾景~

stockholm,

stockholm,

 

J 姑姑的生日蛋糕
stockholm,

J 姑姑在她的小屋燒水泡茶~大家坐在草地上喝茶吃那個好好吃的草莓蛋糕,聊天~拆禮物~涼涼的微風吹過來..好舒服呀~最後我都差點睡著XDD 自從來到瑞典後慢慢明白什麼叫做單純的快樂,在台灣雖然新鮮的、好玩的真的多到目不暇給,可是也因為這樣好像欲望也變的無窮無盡(因為總是有新的東西),想要的東西太多~錢永遠不夠花~難怪台灣人很難開心呀~ 在這邊雖然沒有那麼多娛樂,很多時候只是靜靜的坐在草地上讀書,或是坐在窗前喝著熱茶看著雪景,那種平靜單純的快樂真的是我在台灣很少感覺到的~不過話說回來...我可以不想念百貨公司,可是鹽酥雞跟火鍋吃到飽應該這輩子是忘不掉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