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飲食習慣的差異是異國情侶會遇到的一個常見問題,不過這對我和 J 從來不是問題,我的話~台灣人對各種食物的接受度應該在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高吧~ J 則是很神奇的對我煮給他各種"台式自創"料理都能接受,而且還挺喜歡的,他很喜歡我煮的三杯雞、獅子頭、餛飩等~我們兩個吃米飯吃的超兇的XD 他尤其喜歡台灣香菇,之前我跟他說存貨用完的時候他臉拉的好長好長... 除了香菇外我還有蝦米,最簡單的用法就是把蝦米切切跟大白菜一炒就是一頓,J 總是說若不是我,他這輩子大概永遠不會去買白蘿蔔跟大白菜來吃,每次炒這菜兩個人總是拼命先挑肥厚多汁的白菜梗吃。

這幾天住在J 那邊,我帶了一些蝦米過去想說要炒白菜。前天晚上他整理冰箱時拿著裝著蝦米的盒子問我說裡面是什麼,我跟他說那是我的蝦米,他喔了一聲,把小塑膠盒放回冰箱,兩個人繼續收拾廚房,一切正常,沒想到...

隔天我從瑞文課回家,J 已經在廚房準備晚餐,正快把當甜點的蘋果派做完,我問他要不要幫忙,他叫我回房間等著上菜就好了XD 過了一下他端了晚餐進來,原來今晚吃 Fish gratin ( 應該算是焗烤吧~他用了牛奶跟起司) 跟Pressed Potato (這真的不知怎麼翻,把馬鈴薯煮熟後放進一個像是超大的壓蒜頭器的東西裡,壓出來的馬玲薯會變的口感很鬆然後不厚重很好吃),鬆鬆的pressed potato混著魚的湯汁,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最近晚餐時間看的影集是desperate housewives 第二季,我邊吃邊看,等著看那個可惡的藥頭( 好啦...他其實是藥師啦=_=)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被抓 (話說DH第二季看到現在跟第一季比起來弱很多,唯一讓我關心的只有那個可惡的藥頭George)

"嗯...他今天有加磨菇嗎? 還挺不錯的...不過幹麻切的這麼細呀..這不太像他會做的事" 我嘗到一些跟之前他做的魚焗烤不太一樣的味道。

"可是我們最近又沒買蘑菇呀..." 越吃越覺得奇怪....

最後我嘗出來那些小小碎碎的東西是什麼的時候真的是大吃一驚呀!!!

『你該不會是用我的蝦米吧! 』我抓著他大叫 !! My God!! 這小子居然會想到用這種超東方的材料呀!!

『哈哈!!你發現啦~好吃嗎?』J 笑著回問

『好吃呀~我剛開始以為你放了蘑菇說~沒想到蝦米居然跟這種奶油起司之類的東西這麼合! 你真是天才呀!』

『我想說你的蝦米應該能加強魚的味道,因為牛奶類的東西都把魚的味道蓋掉了~』

『你有用水泡過蝦米嗎?』

『我用牛奶泡... 』

牛奶? 好個中西合併呀!我聽到都快笑死了

『你真是有夠天才的啦! 』『哈哈哈~有這麼厲害嗎? 真沒想到你的反應是這樣耶』我把他抓過來狂親,覺得他真是超可愛的啦!!XD

J 說的沒錯,蝦米真的幫那個焗烤添色不少,跟本來只用白肉魚比起來海鮮味重多了! 而且沒想到奶類的東西跟蝦米加一起居然會有像蘑菇味~真神奇呀!!

desperate housewives 2X06看到最後死藥頭不但還是沒被抓,居然還被他得逞上了Bree的床!!! 啊啊啊~~~~有沒有天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